云初

【威廉xMike】遇见小事③

  吃过饭后,Mike准备独自离开,威廉看了眼身旁的女人,表示要强制送Mike回家。
  回家的路上Mike有种很累的错觉,威廉看他闷闷不乐的样子,便跟他说了一些事。他说他前几天在街上遇见一只被一群小孩追着打的小狗,那条狗叼着骨头,任凭那群小孩怎么打它,它就是不松口。
  Mike问威廉,那群小孩要骨头干嘛啊,威廉耸了耸肩说道,
  
  “谁知道呢,可能是觉得好玩吧。那群小孩见那狗不松口就打得更加厉害,那狗想叫可是又不能,最后被活生生的打死,就连骨头,也被丢弃在一旁。”
  “……”
  气氛更加尴尬了。
  啧,你真的很不会聊天。
  
  威廉心里不由的吐槽了句,恨不得给自己翻个白眼。
  
  话说我为什么要这么在乎他。
  
  两人沉默地站在红绿灯的街口,他们看着车辆从马路上一次次地开过,绿灯一灭,两人就被混在拥挤的人群中,看不清了彼此的表情。
  
  威廉原本低着的脑袋微微抬起,Mike已经不在他的身旁了。
  威廉张望了下四周,这才看到了前方不远处Mike那一头乖巧的黑发。那傻瓜跟着在前方张望,好像并不知道回头。
  威廉抬起手想唤他,手举到一半便放下了。嘴边的字还没说出口,猛然间不知为何,却放弃了。
  不一会儿,威廉就被淹没在了汹涌的人潮中,不见了踪影。
  
  你相信一见钟情这样的传说么。
  
  
  Mike回到家把作业写完,早早的就躺在了床上,他觉得今天没有跟威廉说再见有些遗憾,不过很快疲惫使他马上就睡着了。
  在梦里,他梦见了威廉来找他,穿过长长的走廊,背影透露着愉悦。他越过一间间的教室,来到了有Mike的那一间。
  不过,Mike为了等威廉却等了很久很久,从早上等到了晚上,威廉这才终于出现。他从窗户跳进教室里,手里拿着一只点亮了的蜡烛来到了Mike跟前,Mike没有说话只是打量着他。
  烛腊滴在了威廉的手背上,可他没有吭声,连表情也没有任何改变。
  可Mike发现威廉看起来好像疲惫了不少,他的身影不再是欣喜的,他的脸色有些惨白。可是双眸却十分的清澈,两只眼睛里折射出的光芒,如同火焰一般似乎要将Mike一同燃烧入内。
  两人互相凝视着对方。威廉慢悠悠地将蜡烛放进一盏古老的灯罩里,一只手拉着Mike从后门走出了教室,Mike跟在威廉的身后随着对方的步伐越来越快,脚步声刺激着Mike,他感觉身后似乎有人在跟踪着他们,还有那熟悉又陌生的相机快门声。
  
  谁也不知道走了有多久,直到Mike摔了一跤,威廉停住了脚步,转过身将Mike拉起,脸上并没有不高兴的样子。当两人走出校门时,突然刮起的大风,吹眯了两人的眼,街上一片漆黑已经让他们看不清前方的路。可当风过后,仿佛这个世界就剩他们两人,又静悄悄的很。
  
  Mike身子很沉,鼻子一酸突然将眼眶弄得很红。
  “你哭了?”
  “我没有哭。”
  Mike说道。
  威廉站在一旁看着他,也没有再说什么。
  转眼,威廉抬手将灯扔进了黑暗中,火光在黑暗里挣扎了几下,很快便被吞噬。彻底的黑暗让Mike窒息,无法呼吸的疼痛使内腔像是快炸了一般。
  “你走吧。”
  威廉的声音在黑暗里响起,手里握着的温度还是暖的。
  慢慢的,前面的不知道为什么开始了燃烧,一点一点的火光最后聚成了熊熊大火,返噬了黑暗。
  就在火光冲天的那一瞬间,威廉拉着Mike的手跑了起来,一直跑一直跑好像永远不会疲惫,永远不会停歇。呼啸的风声跟着他们。Mike被狂烈的风割破了面颊,流下了热泪。
  你知道么,我们很快就成功了。
  可是,Mike猛然后背一阵巨疼,脚下一滑,这才发现手上握了个空。
  Mike慌张地抬头,周围已经没有了威廉的身影。
  前方的路又迅速被黑暗侵蚀,身后一道巨大的亮光笼罩住Mike的全身,梦,终于就这样醒了。
  
  威廉……
  
  Mike平静的睁开眼,身旁的闹钟准当当的指在三这个数字上,凌晨三点。
  刚刚做了什么梦,
  他已经不记得了。
  
  陈霆靠在冰冷的墙面上等人,天空又下起了小雨,轰隆隆的雷声和阴阴的天,码头的船又一次出发了。手下的小弟们拖着两个重重的化工桶搬上了船,陈霆扔掉了手中的烟,命人买了纸钱。
  一张张泛黄的纸币被撒向大海,最后慢悠悠地落到海面,浮浮又沉沉。
  “喂,等下一起去吃个饭?”忙完这一切,回到岸边,一旁的张姓男子拍了拍陈霆的肩膀,陈霆摇摇头,说没那心情。
  “怎么了啊。”那男子似乎有些埋怨,语气夹杂着不悦。
  陈霆没有回答他,只是走到车旁,打开了车门,然后又打开了车灯和收音机——音响里传出一首曲子,声音是个男的,磁性沙哑的声线低沉沉的唱着,“your  favourite  rite.”
  真寒冷。
  一个冷颤,陈霆回过神来,瞥到了身旁的人,
  “谁叫你上来了,你的车呢。”
  “不好意思,叫小弟们开走了。”
  
  “喂……是,威廉么。”
  电话那头终于有人按了接听键,Mike心里格外的紧张,距离上次两人分开已经是两个多星期的事了,这次打电话的原因实在是有些突然,可是Mike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就这么草率的打给了这个只见过两次面的人。
  “不好意思,他不在,找他有什么事?”是个女人接听的,在喧闹的街市里显得格外的冰冷,Mike握成拳头的左手越攥越紧,他感觉鼻尖还充斥着刚刚那股绝望的血腥味,他看见一个人从楼顶一跃而下,整个过程仅仅是一瞬间的事。

  Mike不是很能接受,他感觉有种奇怪的力量正在拉着他,拉着他陷入深渊,周围的人在议论纷纷,说这孩子怎么这么想不开,
  自杀对于人们来说被定义为冲动的概率总是远远大于理性。
  “喂!Mike?!”
  是威廉的声音,Mike急急忙忙冲电话那头应了声,手一抖,莽撞地将电话摔在了地上,电池和外壳被分开了,Mike只有赶紧将它们拼回去。
  可电话却再也发不出声。
  坏了。
  
  阴暗的天空露出一线天光,那是即将转入黑色的紫色斜晖。
  
  Mike抱膝蹲在街边边的角落里,有人拍了拍他的脑袋,
  “傻瓜,原来你在这啊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7)